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翔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分享

  • 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复合免疫算法的入侵检测系统

冯翔马美怡赵天玲虞慧群

计算机科学,2018,41(12):43-47 | 2018年11月14日

URL:http://www.jsjkx.com/CN/abstract/abstract1382.shtml

摘要/描述

计算机安全系统与生物免疫系统具有很多的相似性,它们都需要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维持自身的稳定性。提出复合免疫算法,并应用到入侵检测系统中,以保护网络安全。针对经典的人工免疫算法在性能上存在的缺陷进行了改进,完善了其核心算法——否定选择算法,在否定选择算法中加入了分段技术和关键位,避免了恒定的匹配概率导致的匹配漏洞,降低了系统漏检率。并将遗传算法中的克隆选择算法和改进的否定选择算法结合为复合免疫算法,提高了检测器生成的动态性和多样性。最后,通过数学理论分析与仿真实验模拟,验证了改进算法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并且与其它经典算法进行了比较,结果证明,改进算法可以提高系统性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翔]上传于[2020年11月26日 16时01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