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艾华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锌营养对急性运动诱导的大鼠金属硫蛋白合成和金属离子代谢的影响

艾华周先碗茹炳根吴玉珍陈志民刘晓鹏陈吉棣

体育科学,2000,20(3):46~4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动态观察了急性力竭游泳后不同锌营养状态的大鼠肝脏金属硫蛋白(Metallo th ionein, MT)诱导合成和锌、铜、铁离子含量的变化,分析了它们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营养性锌缺乏引起安静状态下大鼠肝脏MT和锌含量的下降。缺锌大鼠补锌后,肝脏M T 和锌含量均明显回升。这表明MT的合成与锌营养状况有关。锌营养正常的大鼠急性力竭游泳后,肝脏MT含量升高,6h达高峰,随后下降。MT的升高与运动恢复期中金属离子代谢增强和自由基清除有关。锌缺乏大鼠急性力竭游泳后,肝脏MT的峰值出现得又晚又低,表明锌缺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艾华]上传于[2006年06月22日 23时55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