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安胜利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氧化镁部分稳定氧化锆的相变与抗热震性能研究*

安胜利

Solid State Ionics 175(2004)47-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TEM,XRD 和TMA 研究氧化镁部分稳定氧化锆(MgO2PSZ)的相变、微观组织和结构、热膨胀特性,发现四方相到单斜相的相变分两步完成,相变发生的温度范围分别是1150~1180和460~830℃。通过特殊的热处理可以改变MgO2PSZ中的相结构和比例。其中细小的四方相颗粒的存在对抗热震性有明显影响。TMA下的动态拉伸实验观察裂纹扩展发现,在裂纹尖端存在马氏体单斜相的富集区,表明细小的四方相对裂纹扩展有阻止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安胜利]上传于[2005年05月12日 17时59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