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敖建平

  • 1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共蒸发三步法制备CIGS薄膜的性质*

敖建平敖建平†孙云王晓玲李凤岩何青孙国忠周志强李长健

半导体学报:2006,27(8):1406~141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PID温度控制器控制共蒸发设备中蒸发源及衬底加热的温度,以三步法工艺制备CIGS(Cu(In,Ga)Se2)薄膜,通过恒功率加热衬底测试温度的变化,可实现在线组分监测,得到CIGS薄膜的组成重现性很好.CIGS薄膜的表面光洁,粗糙度多数小于10nm.但是组成相同的CIGS薄膜,其结晶择优取向可能不同,主要有(112)和(220)/(204)两种;其结晶形貌也有很大的不同,晶粒粗大且成柱状的薄膜电池效率高,虽然从Cu/(In+Ga)<1的组成可以认为CIGS薄膜为贫Cu结构,但Hall测试多数CIGS薄膜呈p型,少数呈n型.

关键词: 共蒸发 Cu ( In, Ga) Se2 ( CIGS) 三步法工艺 薄膜太阳电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敖建平]上传于[2011年03月16日 09时29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