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建忠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颞叶癫痫病灶内bax、fas、caspasce-3蛋白的表达

毕建忠尚伟刘伟红孙琳来超王成伟庞琦

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2005,20(4):411~413,4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细胞凋亡调控基因bax、fas、caspase-3在颞叶癫痫患者病灶内的表达及意义。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24例颞叶癫痫患者手术切除病灶内凋亡相关基因bax、fas、cspase-3的表达,同时采用光镜、电镜及原位末端标记(TUNEL)方法检测神经细胞凋亡的情况。结果 bax蛋白在癫痫组与对照组中均轻微表达,两者司差异无显著性(P>0.05);fas蛋白在对照组中无表达,在癫痫组表达明显增强(P<0.001);caspase-3在对照组中有轻微表达,在癫痫组表达明显增强(P<0.01)。光镜检查及TUNEL染色均未发现凋亡的神经细胞,但电镜检查的8例标本中有3例发现少量早期凋亡征象的神经元。结论 癫痫患者脑内存在神经元凋亡现象。fas、caspase-3基因在这一过程中可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建忠]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6时19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