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建忠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注射Aβ25-35后大鼠海马超微结构及caspase-3表达的改变

毕建忠王萍许顺良于君王晓云刘震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43(11):1010~1014,102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大鼠双侧海马注射Aβ25-35后海马组织形态、超微结构及caspase-3表达的改变。方珐:采用Aβ25-35双侧海马注射的阿尔茨海默病(AD)大鼠模型,光镜厦透射电镜观察海马组织结构,免疫组化法观察caspase-3蛋白的表达。结果:苏木素伊红(HE)染色显示,模型组大鼠海马CAl-CA4区及齿状回神经元数量较对照组明显减少,可见较多的神经细胞胞质浓染,核回缩;透射电镜下。模型组海马CAl区神经元较少,可见部分神经细胞膜皱缩,胞体缩小,核膜完整,核染色质电子密度增强;海马区Caspase-3蛋白的表达明显增加。结论:Aβ25-35可在体内诱导大鼠海马神经元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建忠]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6时19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