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建忠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声经颅辅助尿激酶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动物的实验研究

毕建忠谢兆宏朱正禹杨红霞来超丛艳彬王晓云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07,45(3):238~2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超声经颅辅助尿激酶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动物的效果。方法:采用自身血栓栓塞法制备大鼠急性脑梗死模型,静脉给予尿激酶,同时经颅行超声治疗,NSS评分评价大鼠治疗前后的神经功能,TTC染色测量脑梗死灶的体积,光学显微镜与透射电子显微镜观察病理改变。结果:大剂量尿激酶组与超声加小剂量尿激酶组治疗后24h,NSS评分均明显低于治疗前(P<0.01)与梗死组(P<0.01),梗死灶体积均显著小于梗死组(P<0.01),但两者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光学显微镜与电子显微镜均见神经元缺血损伤明显减轻。结论:超声经颅辅助尿激酶溶栓可减小梗死灶体积,减轻神经元的缺血损伤,促进急性脑梗死大鼠神经功能的恢复,并可减少尿激酶的用量。

关键词: 脑梗塞 溶栓 超声疗法 大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建忠]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6时26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