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良佳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牙周中药固齿缓释剂毒理学研究

毕良佳姜云涛李虹林江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确保临床用药的安全,对中药固齿缓释剂进行毒理学检测。方法按新药的有关要求作如下试验:①IRC小鼠最大耐受量(MTD)试验。②Wistar大鼠慢性毒理学试验。③Wistar大鼠口腔黏膜毒性及刺激试验。④豚鼠皮肤过敏试验。结果动物对该药物有很大的耐受性,MTD=266g/kg Π体重,对动物的血常规及肝功、肾功和5个重要脏器均无明显影响,对皮肤和口腔黏膜无刺激及致敏作用。结论该制剂可安全用于临床。

关键词: 中药 缓释剂 毒理学 牙周炎 大鼠 小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良佳]上传于[2007年05月28日 14时04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