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明树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气云内存在障碍物时的爆炸压力计算*

毕明树银建中王淑兰丁信伟

爆炸与冲击,2003,23(1):81~85,-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引入障碍物扰动因子,对球形可燃气云内存在对称障碍物的爆炸过程进行了理论分析,建立了物理和数学模型,并编制了爆炸压力场的计算程序,获得了气云爆炸压力与气云半径、距气云中心的距离之间的关系。按国际标准和美国标准建设了爆炸试验系统并进行了试验,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的偏差小于20%。将计算结果与多能模型方法比较,在气云爆炸超压与量纲一距离之间的关系上,结果与多能模型一致,且较大的气云与多能模型中较高的爆炸级别相对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明树]上传于[2010年11月11日 11时26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