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志刚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乳头瘤病毒11型E7蛋白基因重组腺病毒载体的构建及表达

毕志刚王飞李光富吴海玮王群刘丰王新军张兆松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5,38(5):276~27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构建人乳头瘤病毒11型(HPV 11)E7蛋白基因腺病毒载体,并在真核细胞表达。方法 用PCR法,扩增出HPV11 E7基因,定向克隆至pENTR-TOPO载体形成重组质粒TOPO -E7。TOPO-E7与腺病毒载体pAD/CMV/V5-DEST™重组反应,E7基因被重组到腺病毒载体上。该载体经Pacl酶切,脂质体法转染人胚肾293A细胞,获得重组腺病毒载体pAD-E7。pAD-E7转染人HaCaT细胞,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E7蛋白表达情况。结果 经酶切及序列分析鉴定,重组质粒TOPO -E7成功构建。重组子pAD-E7转染293A细胞后,获得滴度为1.4×107 pfu/mL的重组腺病毒载体。该载体转染HaCaT细胞,48 h后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下可见细胞内E7蛋白表达。结论 重组腺病毒载体能有效介导HPV11 E7基因在真核细胞的表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志刚]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11时05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