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德培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从分子水平研究补肾法对性早熟与衰老的调控规律

蔡德培沈自尹

中西医结合杂志,2005,25(6):549~551,-0001,():

URL:

摘要/描述

肾阴肾阳失衡是性早熟和衰老的病理基础,衰老是“生理性肾虚”,其阴阳失衡是以肾阳虚为主;性早熟的本质是阴虚火旺,其阴阳失调是以肾阴虚为主。由肾气盛衰主导的生长、发育、衰老过程中,主要涉及生长激素轴和性腺轴,性早熟惠儿可见这两轴的提前启动,表现为阴虚火旺;而衰老时是这两轴的率先衰退,表现为阳气虚损。分别采用温补肾阳方药以延缓衰老与滋阴泻火方药以抑制性早熟取得临床与实验的显著效果,通过以药测证,推测发病部位,证明性早熟或衰老,其病理损害是在下丘脑或更高中枢。

关键词: 衰老 性早熟 肾阴 肾阳 下丘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德培]上传于[2006年11月23日 18时27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