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景龙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单发性与多发性瘢痕疙瘩转化生长因子-βII型受体Poly A位点基因突变研究

蔡景龙安纲徐斌朱桂英樊树强闫宏山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5,22(1):41~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瘢痕疙瘩组织转化生长因子-βII型受体(transforminggrowthfactor-β1receptorII,TPBII)PolyA位点基因突变情况,探讨单发性与多发性瘢痕疙瘩发病机制差异。方法瘢痕疙瘩标本20例,单发性14例,多发性6例,提取组织中DNA;在TBRⅡ基因PolyA位点两侧设计并合成引物,利用PCR仪扩增TBRⅡDNA;对PCR产物进行单链构象多态性分析(PCR-SSCP);PCR产物纯化后,利用自动测序仪鉴定基因突变的类型。结果瘢痕疙瘩组织中的TBRⅡPolyA位点表现出基因缺失突变,其阳性率多发性瘢痕疙瘩为50%(3/6),单发性瘢痕疙瘩为7.1%(1/14),二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多发性与单发性瘢痕疙瘩发病机制可能不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景龙]上传于[2006年11月22日 02时39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