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俊鹏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蛭弧菌的分离及其生长条件和裂解能力的研究

蔡俊鹏宋志萍蔡俊鹏*王志韩韫

微生物学报,2005,45(4):571~575,-0001,():

URL:

摘要/描述

噬菌蛭弧菌具有裂解病原菌、净化水体的功效,从海洋环境中分离到4 株Bh04 系列蛭弧菌,对其生长条件进行了测定,同时研究了它们对61 株菌株的裂解能力。结果表明,在1%~3%的盐度范围内,蛭弧菌均可生长,最适盐度为3%!;在15~ 30!温度条件下蛭弧菌也可生长,但最适培养温度为20_25;只有在使用活的宿主菌的培养条件下,蛭弧菌才能生长。4株蛭弧菌分别可裂解21、24、4 0、43 株菌,各占总试验菌数(61)的344%、393%、656%和70 5%。4 株蛭弧菌一起,则可裂解55 菌株,占总试验菌株的902%。研究结果揭示了蛭弧菌在消除海洋环境中有害细菌方面的潜在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俊鹏]上传于[2011年01月20日 17时59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