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绍皙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成骨细胞对梯度拉伸应变的响应

蔡绍皙唐丽灵王远亮谷俐苏爱华

生物物理学报,2003,19(1):88~9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四点是弯曲加载装置对原代培养的大鼠颅盖骨细胞施加周期性的拉伸刺激,并设计了应变呈梯度增加的加载方式,使成骨细胞受到的拉伸应变为500~1500μδ,每隔2h增加500μδ,以考察成骨细胞对变化的力学环境的响应。结果表明,在500μδ下拉伸2~6h促进了成骨细胞的增殖、碱性磷酸酶活力增强和胞外钙基质沉积。对细胞施加应变呈梯度增加的拉伸刺激,则发现当应变从有利于细胞的生长分化水平(500μδ)变化为不利于细胞生长分化的水平(1000μδ,1500μδ)后,细胞的增殖指数、碱性磷酸酶活力和胞外钙基质分泌量都迅速降低,以适应新的力学环境。说明成骨细胞能够分辨不同的应变水平,并相应地调节自身的生理功能,从而表现出对变化的力学环境的适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绍皙]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21时19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