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克将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非接触球囊导管标测系统指导心动过速的心内膜标测与消融

曹克将邹建刚陈明龙朱莉李文奇陈椿杨荣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2001,29(2)80~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非接触球囊标测系统指导难治性室性心动过速的标测与射频消融的有效性和优越性。方法 5例患者均为男性,平均年龄33.2岁。经股静脉或股动脉置入64极球囊电极和射频消融导管至同一心室,计算机标测系统首先构建心腔的几何构型,然后建立心动过速的腔内等电势图,分析心动过速的最早起源点及折返激动的关键峡部,最终利用计算机导航系统指导消融导管至拟定靶点处进行环状或线形消融。结果 5例患者共诱发出6种心动过速,心动过速平均周期为(336.6±42.7)ms。2例特发性左室室性心动过速及1例隐匿性束室纤维患者均消融成功。1例扩张型者因导管操作致心动过速持续发作伴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而终止手术。1例致心律常性右室心肌病患者于最早激动点处做环状消融,未获成功。5例患者术中和术后均无并发症发生。随访4个月,所有消融成功患者均未再有心动过速发作。结论 非接触性球囊导管标测系统指导心律失常的心内膜标测与消融是安全、有效的,与常规的标测和消融方法比较,该系统有一定的优越性,尤其适用于复杂病例、血流动力学不稳定和非持续性室心律失常的标测及指导射频消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克将]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15时17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