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墨菊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玉米胚性愈伤组织转基因受体系统建立的研究初报

曹墨菊张颖孙庆泉刘玉贞

玉米科学,2006,14(4):28-31,-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几个常用玉米自交系的幼胚培养,探讨不同基因型、不同培养条件对幼胚离体培养的影响。结果表明,相同自交系在Ms和N6不同培养基上胚性愈伤的诱导率存在显著或极显著的差异;不同自交系材料在相同培养条件下其愈伤诱导率存在显著或极显著差异。并发现N6A培养基为供试材料的最适培养基,18—599(红)为胚性愈伤诱导率最高的基因型。研究的结果还表明,不同基因型要求的最适培养基存在差异,2,4一D对愈伤组织的诱导率影响显著,NAA的添加不能显著提高愈伤组织的诱导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墨菊]上传于[2011年06月07日 15时58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