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志敏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东北寨式”金矿床中雄黄的成因矿物学研究

曹志敏

矿物学报,1991, 11(2):135~12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较系统地探讨了“东北寨式”金矿床中雄黄的产状、化学成分、物理性质。晶胞参数、红外光谱与硫同位素组成等特征。雄黄富As亏S,台Sb和微量Au、Ag、T1、HE、Bi、Se、Te (se/Te=29-58),晶胞体积>800A33红外吸收340,370cm-1;显徽硬度平均选57kg/mm3;δ34S≈-5‰。这些可作为研究区金矿化的标型特征。将其用于对比其它雌黄矿(床)点的研究,预测和评价深部金矿化巳获得韧步成效。

关键词: 雄黄 标型特征 金矿床 四川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志敏]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19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