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常义林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主观质量控制的数字视频综合抗误码技术

常义林宋彬

电子学报2001年7月第7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July. 2001, Vol. 29, No.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系统地提出了一套视频通信中的综合抗误码技术。本文针对窄带噪声信道,在H. 263+编码的基础上,首先提出了视频主观质量控制策略;并在编码端根据视频信息的重要程度相应采用了非等重保护的前向纠错(FEC)算法,当恢复视频仍有误码时,则在解码端根据不同的帧编码类型使用相应的时/空误码掩盖方法提高恢复视频质量。计算机仿真结果表明,采用以视频主观质量控制策略为核心的综合抗误码技术,在高误码环境下,恢复视频信噪比可提高10-20dB, 主观视频质量可提高1-2个等级。该综合抗误码方案已在实际中得到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常义林]上传于[2007年03月08日 14时04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