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查晓明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无源与有源结合电力滤波器阻尼谐波振荡的重复习Boost变换控制

查晓明陈允平

电工技术学报,2004,19(6):29~35,-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基于恒频Boost变换技术的。PWM逆变器重复学习控制策略。该控制策略中,逆变器被视为Boost变换器实现谐波域内单位功率因数整流控制的同时,重复迭代学习策略由每个学习周期内Boost变换控制所产生的系统谐波电流获取被补偿谐波电压源的模型知识,从而形成PWM逆变器参考电压。以负载为晶闸管整流器的工业电力系统为例,验证了无源与有源结合的混合滤波器应用该控制策略的补偿效果。仿真结果表明,该控制器具有高稳定性、强鲁棒性、低稳态误差、快速跟踪等特点,抑制谐波振荡非常有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查晓明]上传于[2009年03月06日 09时44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