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宝安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蛋白激酶C与K562/A02细胞多药耐药相关性的研究

陈宝安周云程坚董颖钱习军盛茗王婷高峰

白血病·淋巴瘤,2005,14(1):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蛋白激酶C(protein kirmse C,PKC)在K562/A02细胞多药耐药的产生及其逆转中的作用。方法用放射免疫法检测了耐药细胞株K562/A02及其敏感株K562的静息PKC活性水平,并观察了柔红霉素(daunomycin. DNR)以及耐药调节剂粉防己碱(tetrandrine. Tet)、屈洛昔芬(droloxifene,Dro1)单独或联合应用后细胞PKC活性的变化。结果静息状态下耐药细胞株K562/A02的PKC活性显著高于敏感株K562,有效调节浓度的Tet、Drol单独作用于K562、K562/A02细胞均可显著下调其PKC活性,联合应用有显著协同性。1g/mL DNR可显著下调K562细胞的PKC活性,部分下调K562/A02细胞的PKC活性,有效调节浓度的Tet、Drol单独或联合应用均可加强其作用。结论PKC参与K562/A02细胞多药耐药(nmlfidrug resistance. MDR)的形成,Tct、Drol逆转K562/A02细胞的MDR 可能与下调其PKC活性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宝安]上传于[2009年01月19日 16时42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