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炳卿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共轭亚油酸对人胃腺癌细胞侵袭及转移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

陈炳卿杨艳梅郑玉梅王璇琳刘家仁薛英本刘瑞海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2003,37(1):26~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c9t11-共轭亚油酸(CLA)对人胃腺癌细胞(SGC-7901)侵袭能力的影响,探讨其抑制肿瘤转移的可能机制。方法 用重组基底膜侵袭实验评价癌细胞侵袭能力;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SGC-7901 细胞中组织基质金属蛋白酶抑制剂(TIMP)-1、TIMP-2 和nm23-H1mRNA 的表达。结果 在200、100和50μmol/L浓度时,c9t11-CLA 对SGC-7901细胞侵袭重组基底膜的抑制率分别为53.7%、40.9%和29.3%。c9,t11-CLA可诱导SGC-7901细胞中TIMP-1、TIMP-2和nm23-H1 mRNA 的表达。结论 c9t11-CLA 抑制SGC-7901细胞侵袭重组基底膜。c9t11-CLA 的抗侵袭活性与诱导肿瘤细胞中TIMP-1、TIMP-2 和nm23-H1 mRNA的表达等有关。

关键词: 亚油酸类 胃肿瘤 腺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炳卿]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8时0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