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德旺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HMM的列车轨道占用臼动识别算法研究

陈德旺王剑张辉蔡伯根

铁道学报,2009,31(3):54~58,-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列东运行控制系统中,及时准确地了解列车所在位置事关列车运行安全。在车站,列控系统需要准确了解列车所在股迢,以控制的。列列车在车站交会或越行。由于车站股道密集,单纯依靠卫展定位系统(GNSS)确定列车所在的股道有较大困难。隐马尔可夫模型(HMM)是广程应用于语音处理的一种时间序列统计模型,本文将HMM 应用到列卒股道占用自动识别中,对列车运行轨迹建设HMM,解决了卫星定位系统用于列车定位时列车占用股道的识别问题。对于HMM 状态个数、卫星定位输出频率与列车运行速度对识别的影响等做了进一步的研究,得出优化参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德旺]上传于[2010年02月04日 09时06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