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东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rkA在胚胎期Wistar大鼠端脑内的表达

陈东王晓明

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2007年1月第33卷第1期/Journal of Jilin University (Medicine Edition) Jan., 2007, Vol. 33,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TrkA受体在胚胎不同时期Wistar大鼠端脑内的表达情况。方法:成年Wistar大鼠合笼饲养,查到阴栓或阴道涂片查到精子为EO天,分别在El3、El5、E17、El9和E21天利用常规形态学手段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胚胎期Wistar大鼠不同脑区TrkA表达情况。结果:El3天胎脑组织内未检测到TrkA阳性表达,El5天TrkA表达阳性率在胚胎期大鼠端脑皮质内呈上升趋势,El7天达次高峰,El9开始下降,出生前E21天再次达表达高峰。胎鼠纹状体、海马的发育较晚,E17天开始发育,TrkA在其内的表达与皮质内相似。结论:TrkA在胎鼠端脑的表达始于El5天,且自E15~E21表达量呈持续增加趋势,符合胚胎诱导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东]上传于[2007年11月26日 17时13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