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光旭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可拓模糊理论的Texaco煤气化运行状况评估方法研究

程光旭国蓉王毅郑宝祥王会民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05,2(1):77-83,-0001,():

URL:

摘要/描述

Texaco煤气化装置是合成氨系统的核心设备,正确评估其运行状况,是关系整个合成氨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的关键因素。但合成氨是复杂系统,评估其运行状况的指标往往不止一个,多因素和多个指标之间往往相互影响,状态评价很复杂。针对Texaco煤气化运行状况多因素评价问题,将模糊数学与可拓学理论相结合,提出了六个影响气化工艺运行状况的评价参数,建立了一种新的Texaco煤气化装置运行工艺状况的可拓评估模型。算例的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可以有效地解决复杂系统运行状态评估问题,并可以适用于其他化工过程系统长周期安全运行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光旭]上传于[2009年06月02日 09时26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