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振民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乙烯裂解炉的蒸汽-空气烧焦过程模拟

程振民张玉明

石油学报,2003,19,(2)50~56,-0001,():

URL:

摘要/描述

裂解炉炉管内壁的蒸汽-空气烧焦操作是一个反应温度和浓度沿空司变化的动态过程。此过程可以用一组非线性双曲型偏微分方程描述。为了便于求解及积分的收敛,采用迎风差分格式计算。在烧焦过程模拟中,根据裂解炉炉管高温成焦的特点,采用了沿炉管不变的烧焦反应动力学参数和反应热,模拟计算20h内裂解炉炉管不同时刻的焦层厚度、气固相温度、氧气和水蒸气分压沿炉管的变化,计算结果与工业测量结果相符合,为开发先进的裂解炉在线烧焦技术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振民]上传于[2005年06月30日 23时3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