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红兵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牛乳中主要过敏原的分离纯化

陈红兵罗曾玲陈福

工艺技术 食品科学 2006, Vol. 27, No. 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牛乳和水牛乳存在免疫交叉反应,牛乳过敏患者可能对水牛乳过敏。因此,分离纯化出水牛乳中各种过敏原将为进一步的工作奠定物质基础。实验中以摩拉水牛乳为原料,通过等电点沉淀、凝胶柱层析法和阴离子交换法分离纯化水牛乳的酪蛋白、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得到了SDS-PAGE纯(纯度≥90%)的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离子交换层析分离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的得率分别为50.26%、52.86%;凝胶层析分离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的得率分别为49.39%、84.19%实验结果表明,等电点沉淀、凝胶柱层和阴离子交换法适合于分离牛乳中主要过敏原成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红兵]上传于[2007年03月20日 18时55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