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洪凯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危岩支撑及支撑-锚固联合计算方法研究

陈洪凯唐红梅刘光华胡明吴四飞

岩石工程学报第26卷第3期2004年5月/Chinese Journal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Vol. 26 No. 3 May. 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危岩是三峡库区典型的地质灾害类型之一,根据失稳类型本文将危岩分为坠落式危岩、滑塌式危岩和倾倒式危岩三类。其中坠落式危岩和滑塌式危岩的破坏机理主要属于危岩体沿着主控裂隙面剪切破坏,而倾倒式危岩则主要属于危岩体围绕基部倾覆点拉裂转动破坏。实践表明,具有支撑条件时,支撑是极其有效的技术类型,尤其对坠落式危岩和倾倒式危岩更为适用。作用在危岩体上的荷载主要有自重、裂隙水压力和地震力,可构成三种荷载组合,基于支撑体的容许承载力及危岩体的极限平衡理论,本文建立了坠落式危岩的支撑计算方法,建立了倾倒式危岩的支撑-锚固联合计算方法,量化了支撑体尺寸,获得了倾倒式危岩所需的锚杆(索)数量。文中所提出的危岩支撑计算方法两年来已经在三峡库区的数百个危岩体治理中得到成功应用,并被录入《重庆市(三峡库区)滑坡、塌岸、危岩防治工程设计技术规范》中.用于指导三峡库区重庆境内的危岩防治工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洪凯]上传于[2007年09月07日 08时49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