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坚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株嗜热子囊菌产生的碱性耐热过氧化氢酶及其应用潜力

陈坚方芳李寅堵国成张娟

生物工程学报,2004,20(3):424~4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一株嗜热子囊菌产过氧化氢酶的摇瓶发酵条件,并对其在纺织工业中的应用潜力进行了评价。以20gPL糊精和1%(V/V)乙醇为混合碳源时,过氧化氢酶酶活达到1594uPmL,比以糊精和乙醇单独为碳源时过氧化氢酶的活力之和还高23%。改变培养基的初始pH、提高发酵液中的溶氧水平及添加外源过氧化氢,过氧化氢酶的产量进一步提高到2762u/mL,比优化前提高了518倍。将嗜热子囊菌的过氧化氢酶同来源于牛肝、黑曲霉的过氧化氢酶进行了热(70℃,80℃,90℃)、碱(pH910,pH1010,pH1110)稳定性的比较。结果显示,产自嗜热子囊菌的过氧化氢酶对高温和强碱性的耐受性能明显优于其它来源的酶,在纺织染整工艺中具有良好的应用潜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坚]上传于[2005年07月18日 22时39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