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剑秋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血管平滑肌细胞中bFGF及其受体FGFR-1的基因表达

陈剑秋孙晋津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2005,11(1):8~10(下转第l4页),-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及其受体FGFR-1在大鼠血管平滑肌细胞(VSMCs)的表达情况。方法:建立大鼠血管平滑肌细胞原代培养并鉴定;使用原位杂交检测VSMCs中bFGF及其受体FGFR-l的mRNA表达;用免疫组织化学和Western Blot技术鉴定bFGF蛋白表达情况。结果:通过光镜和免疫组织化学技术从细胞形态和结构上使VSMCs得到鉴定;原位杂交证实大鼠VSMCs表达bFGF及其受体FGFR-l的mRNA;免疫组织化学表明VSMCs的胞核和胞浆中有bFGF蛋白表达,Western Blot显示bFGF有18KDa、22KDa、22.5KDa 3种异构体形式。结论:大鼠血管平滑肌细胞表达bFGF及其受体FGFR-1 mRNA,bFGF有多种异构体形式并分布在VSMCs的胞核和胞浆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剑秋]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14时09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