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杰瑢

  • 1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低温等离子体杀菌消毒技术的应用进展

陈杰瑢李莹李柯陈杰刘峰王志强

化工进展,2004,23(7):718~72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低温等离子体进行杀菌消毒能够替代常规杀菌消毒法。通过对该技术杀菌机理的分析,说明该技术具备短时、低温、应用广泛以及安全无害等优点。着重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在食品加工和医疗卫生方面的应用和发展现状。与传统技术相比,该技术能够大大缓解食品杀菌消毒过程中各种营养物质的损耗,提高产品鲜度、改善色泽和滋味;能够有效地解决医疗器械不耐高温的问题及医用材料的生物相容性问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杰瑢]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7时49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