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劲枫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甜瓜属远缘杂种回交自交群体的过氧化物酶同工酶分析*

陈劲枫任刚徐纪柱庄飞云罗向东任同辉

武汉植物学研究 2002, 20 (5): 333~337,-0001,():

URL:

摘要/描述

运用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对甜瓜属远缘杂种(Cucum is × hytivus Chen & Kirkride)与栽培黄瓜和回交自交群体共46份材料进行了同工酶分析,结果表明:群体内各单株间过氧化物酶酶谱差异较大,根据酶带数目及位置的差异可归为6个类型,反映了群体内的遗传多态性。将回交自交群体与普通栽培黄瓜酶谱相比较时发现,群体比黄瓜新增了4条带;群体的平均酶带数目(7.8)比普通栽培黄瓜(5.0)高出56.0%。与此同时,在酶的活性上群体内也存在很大变异。这说明通过远缘杂交获得的新种对扩大黄瓜的遗传变异,改良黄瓜资源具有巨大的潜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劲枫]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20时02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