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晶琦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学校医与健康教育教师预防艾滋病知识、态度及健康教育调查

陈晶琦赵德才

中国公共卫生,2002,18(9):1124~11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中学校医与健康教育教师预防艾滋病知识、态度及健康教育状况。方法采用自填问卷方式,对14个城市的653名中学校医及健康教育教师进行调查。结果95%以上的被调查对象知道有关HIV/AIDS 的传播途径及正确使用避孕套可降低感染HIV/AIDS的危险性等知识。有关HIV/AIDS不传播途径、预防及治疗基本知识有待提高。分别有9719%和9015%的调查对象赞成在大学和中学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8819%回答将愿意在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7112%表示可以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有5313%的校医及健康教育教师回答曾接受过有关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培训。他们遇到的主要困难是缺少合适的教师参考书(6710%),希望得到培训、资料、支持和专家指导。结论应扩大对我国中学校医健康教育教师进行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培训;出版有关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方面的教师参考书及音像制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晶琦]上传于[2010年10月08日 13时43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