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季强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致敏大鼠脑皮层和肺气道中干扰素-γ和白介素-4相关性的变化

陈季强XIE Qiang-Min CHEN Ji-Qiang SHEN Wen-Hul BIAN Ru-Lian

中国药理学,2002,23(3):248~25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致敏大鼠抗原攻击后脑皮层和肺气道中干扰素-γ(-IFN-γ)和白介素-4(IL-4)出现的相关性变化。方法:观察致敏大鼠吸入抗原诱导的支气管肺灌洗液(BAIF)和肺组织切片炎症变化,用ELISA法测定BALF和脑皮层-IFN-γ和JL-4水下变化。结果:抗原攻击组BAIF中的炎症细胞数目明显高于对照未攻击组(p<0.05)。地塞米松(DXM,0.5mg/kg,ip)明显减少BAIF中的白细胞总数,几乎完全抑制嗜酸性粒细胞(EOS)和淋巴细胞的聚集,但增加中性粒细胞数目。抗原攻击组的组织学检查积分(EOS浸润、粘膜水肿和上皮损伤)也明显高于对照未攻击组(P<O.05)。 DXM (0.5mg/kg,ip)减少支气管和细支气管的:EOS数目,改善粘膜水肿和上皮损伤。致敏人鼠抗原攻击后。BAIJF中的IFN,7水平降低伴随IL-4升高导致了IFN-γ/IL-4比例下降与此同时,脑皮层匀浆中也出现相似的改变。DXM(0.5mg/kg,Ip)能反转BALF和脑皮层匀浆中的IFN-γ/IL-4比例下降。结论:致敏大鼠抗原攻击后脑皮层和肺气道中的IFN-γ/IL-4出现相关性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季强]上传于[2005年11月08日 19时06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