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季强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吡拉米特与西拉米特的支气管扩张和抗变态反应作用比较

陈季强J Ihua XIE Qiang-min CHEN Ji-qiang

浙江大学学报( 医学版),2003,32(4):275~278,-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第二代磷酸二酯酶4(PDE4)选择性抑制剂吡拉米特(piclam ilast)和西拉米特(ciclam ilast)对离体气管平滑肌的支气管扩张作用和抗变态反应作用, 比较它们的作用强度。方法: 采用离体豚鼠气管片, 蓄积剂量法评价piclam ilast 和ciclami last对平滑肌静息张力和氨甲酰胆碱(CCh)所致高张力的松弛作用,以及它们对异丙肾上腺素(ISO)的协同作用;用生物检定法评价两者对致敏豚鼠肺组织抗原攻击释放过敏性慢反应物质(SRS-A)的抑制作用;以及用Schultz-Dale法评价两者对致敏豚鼠气管片抗原攻击所致收缩的抑制作用。结果:piclami-last和ciclami last对静息张力气管平滑肌均有直接松弛作用, EC50分别为: piclam ilast 1100×10-5 mol/L, ciclami-last 0184×10-5mol/L;对CCh所致收缩无明显松弛作用,但都能协同ISO的舒张作用,并能有效减少抗原攻击致敏豚鼠肺组织SRS-A释放量,明显抑制致敏豚鼠气管Schultz-Dale反应。结论:结果显示,虽然piclam ilast 和cic-lamilast的支气管扩张作用强度相同,但ciclam ilast抗变态反应性作用明显强于piclam ilast。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季强]上传于[2005年11月08日 18时52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