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坤

  • 10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有机氯农药与乳腺癌发病的环境流行病学研究

陈坤赵玉婉*马新源李其龙姚开颜张立军

中国环境科学,2004,24(1):41~4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讨乳腺癌发病与有机氯农药污染的关系,采片分阶段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按乳腺癌标化发病率高低抽取11个乡镇,再随机抽取行政村、自然村,测定再乡镇大米和土壤样品中有机氯各指标的含量,结台各乡镇的乳腺癌发病资料,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表明,各乡镇的乳腺癌标化发病率存在统计学显著性差异;大米中&-HcH、y-HcH、五氯酚钠以及土壤的&-HcH含量在各乡镇间有显著性差异;乳腺癌标化发病率与大米中PP'-DDD含量呈负相关,相关系数为-0.609,说明经过近20年的降解过程,DDT的衍生物含量最终以PP'-DDD居多,并且乳腺癌标化发痛率与大米中PP'-DDD含量呈负相关。

关键词: 乳腺癌 发病率 有机氯 PP' -DDD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坤]上传于[2005年10月18日 22时41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