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坤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海岛居民膳食营养与胃癌关系的病例对照研究

陈坤裘炯良王旭波王建跃张立军水黎明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4,25(6):487~4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海岛地区居民膳食营养素摄入量与胃癌发病的关系。方法 采用频数匹配的病例对照研究方法,随机选择舟山市原发性胃癌新发病例103例和健康人群对照133名,进行有关饮食因素的调查,并把各饮食项目折算成16种营养素的日均摄入量后以非条件logistic回归法分析其与胃癌发生的关系。结果 在调整了非饮食因素和总热能对各项营养素的干扰后,蛋白质(ORQ4. Q1=10.3;趋势检验的P=0.01)、饱和脂肪酸(ORQ4 Vs. Q1=3.24)、胆固醇(ORQ4 vs.Q1=2.76)等在男性组为胃癌的危险因素,无论男、女性组钠的摄入量均为病例组高于对照组;而维生素 A、C在女性组均为胃癌的保护因素。结论 高蛋白质、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盐及低维生素A、c饮食可能是胃癌的危险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坤]上传于[2005年10月18日 22时39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