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昆亭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什么造成了经济增长的波动, 供给还是需求: 中国经济的RBC分析

陈昆亭龚六堂邹恒甫*

世界经济,2004,(4):3~1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建立内生资本利用和公共消费需求的单部门随机动态一般均衡模型,引入总劳动供给和消费需求的预期偏差所代表的不确定因素建立太阳黑子模型。我们的研究表明,在规模报酬不变技术条件下,本文所建立的模型在较大的合理参数范围内仍存在稳定的吸引解。同单一生产技术冲击的基本实际商业周期模型比较,太阳黑子冲击对波动的贡献有限;实际冲击解释波动的主要部分;引入供给冲击改善了模型对消费的预测能力;引入供给冲击优于引入需求冲击。政策建议是:改善劳动供给的关键在于从现行劳动政策和制度入手(如户籍制度),优化劳动配置,提高劳动效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昆亭]上传于[2010年07月27日 14时46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