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敏生

  • 55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纳洛酮对心肺复苏后犬肺组织炎症因子水平及其mRNA表达的影响

陈敏生陈晓辉张弋江慧琳许松青田朝伟刘炳烦林佩仪熊旭明李燕屏李昭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4,14(4):239~24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检测犬心肺复苏后6h,肺组织TNF-a、IL-6浓度和肺中TNF-amRNA、IL6mRNA、IL-10-mRNA的表达变化,以探讨纳洛酮对肺组织中TNF-a、IL-6、IL-10含量的影响。方法 18只健康杂种犬。随机分成3组,空白组(n=6):不诱发室颤。6h后取肺组织:对照组(n=6):心跳骤停后予常规心肺复苏术,实验组(n=6):心跳骤停后予常规心肺复苏术+纳洛酮。于复苏后6h取肺组织行TNF-a、IL-6浓度和肺TNF-a;mRNA、IL-6mRNA、IL10mRNA的表达的测定以及行肺形态学检查。结果 实验组TNF-a浓度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实验组、对照组、空白组IL-6浓度无差别(P>0.05)。实验组IL-10mRNA的表达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和对照组的TNF-amRNA、IL-6mRNA的表达无差别(P>0.05)。实验组肺组织的病理损害低于对照组。结论 纳洛酮可减轻心跳骤停后肺组织的TNF-a的生成,使IL-10mRNA的表达增加,从而减轻心肺复苏后肺的再灌流损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敏生]上传于[2009年10月19日 13时44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