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其奎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脂正常的脂肪肝病人的临床特征——附137例分析

陈其奎Chert Qikui Huang Kaihong Chen Haiying

新医学,2004,25(2):76-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析血脂正常者发生脂肪肝的危险因素及其临床特征。方法:回顾性分析137例血脂正常的脂肪肝(血脂正常脂肪肝组)和137例血脂正常的非脂肪肝(对照组)病人的临床资料,对肥胖等相关因素进行Logistic回归分析,并比较血脂正常脂肪肝组和高脂血症脂肪肝组病人的临床特征、肝功能改变差异。结果:血脂正常患者发生脂肪肝的独立相关危险因素为嗜酒、肥胖、2型糖尿病、空腹血糖升高、高尿酸血症,其比数比(odds nate,OR)分别为27.49、26.95、3.14、1.60和1.00。血脂正常脂肪肝组患者的γ-谷氨酰转移酶(27.7%)和球蛋白(5.8%)升高及A/G异常(13.1%)的比例均显著低于高脂血症脂肪肝组,后者相应为38.8%、12.3%和23.9%,均为P<O.05。结论:嗜酒、肥胖、2型糖尿病、空腹血糖升高和高尿酸血症是血脂正常者发生脂肪肝的独立相关危险因素。血脂正常脂肪肝组患者的肝功能损害较高脂血症脂肪肝组患者为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其奎]上传于[2006年01月10日 22时55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