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其奎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柳氮磺吡啶治疗轻中型溃疡性结肠炎的的临床评价

陈其奎CHEN Qi-Kui YUAN Shi-Zheng ZHONG Ying-Qiang LI Cu-Jun WU Hui-Sheng

Chin J Clin Pharmacol Ther 2004 Sep; 9 (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柳氮磺吡啶(SASP)3g·d-1治疗轻中型溃疡性结肠炎的近期疗效和安全性。方法:SASP3次Pd,1gP次治疗122例轻中型溃疡性结肠炎病人,6周后观察临床症状、结肠镜和病理组织学改变、总体疗效以及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结果:122例轻中型溃疡性结肠炎病人中110例完成了整个疗程。110例病人的临床、结肠镜和病理组织学缓解率分别为71.8%,21.8%和16.4%;临床缓解的79例病人中,结肠镜和病理组织学1级占58.2%和67.1%。122例溃疡性结肠炎病人临床显效率为63.9%,总有效率为82.0%。共有21例(17.2%)发生了1次及以上的不良反应,其中4例(3.3%)出现皮疹和白细胞减少,其余不良反应轻微。结论:SASP3g·d-1治疗轻中型溃疡性结肠炎的近期疗效和安全性较好,尤以临床症状改善显著,但临床缓解的病人中一半以上仍有结肠黏膜的轻度炎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其奎]上传于[2006年01月10日 22时56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