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秋生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鸡胚器官左右不对称性发育的研究进展

陈秋生张晖

动物医学进展,2005,26(12):29~35,-0001,():

URL:

摘要/描述

鸡的体内器官表现出明显的左右不对称性,这些不对称性的确立发生在胚胎发育的早期,并且要求多种机制共同筹划和有序进行。对于从亨氏节(Hensen's node)到机体原基的左右信息传递的基因网络已经有了较清楚的阐述。有助于我们对这种机制的理解。以鸡胚为模式动物进行不对称性发生和发育的研究具有多种优点,文章以鸡胚为发育模式,对器官不对称性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方法和未来的研究趋势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论述,以期丰富我们对器官不对称发育的理解。

关键词: 鸡胚 不对称 发育 亨氏节 Notch Nodal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秋生]上传于[2011年03月16日 16时35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