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秋生

  • 36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鳖消化道组织结构观察

陈秋生苏泽红

中国兽医学报,2004,24(1):49~52,-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HE染色、碱性磷酸酶反应(AKP)、PAS反应和甲基绿派若宁染色,对鳖消化道各段的组织结构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结果表明,鳖食管粘膜上皮内有毛细血管分布,粘膜下层扣固有层内无腺体分布,但高柱状粘膜上皮细胞为粘液性细胞。胃粘膜表面无明显的责门区、胃底区和出门区之分,胃腺细胞呈嗜伊红着色,还未分化为主细胞和壁细胞。小肠占肠道总长的6/7,但从前向后结构基奉相似,很难区分出十二指肠、空肠和回肠3段;小肠绒毛发速,但缺乏中央乳糜管,也没有小肠腺,肠腔内侧有一贯穿全长的皱襞。大肠皱襞和绒毛稀疏短小,未见大肠腺。鳖消化道的基本形态构造、各种细胞的分布与哺乳动物和鸟类有较大的不同,与其他水生动物也存在一定差异。

关键词: 消化道 组织姑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秋生]上传于[2011年03月16日 16时41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