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秋生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雌性双峰驼生殖道粘膜免疫组织和细胞的结构与分布

陈秋生苏泽红陈晓武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2001,24(4):79~83,-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光镜和透射电镜观察12峰雌性双峰驼生殖道粘膜免疫组织和细胞的结构与分布。结果显示,输卵管、子宫和阴道的粘膜上皮以及子宫腺上皮内普遍分布着上皮内淋巴细胞(IEL),尤其在子宫颈后段和阴道前段的上皮中可见淋巴细胞浸润现象。从输卵管伞到阴道,固有膜内分布有数量不等的固有层淋巴细胞(LPL)、浆细胞、巨噬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在子宫角、子宫体和子宫颈固有膜中还出现淋巴小结,小结内含有一种成群分布的强嗜伊红细胞,细胞大而有突起。子宫颈粘膜上皮和腺上皮内还见嗜中性粒细胞,这些细胞有时充满于子宫颈腺腔内。在子宫(尤其子宫角)固有膜深层和浅肌层分布着成群的肥大细胞,肥大细胞在孕驼子宫内明显减少。母驼生殖道粘膜形成的众多皱襞和腺体大大增加了上皮表面积,进而增大了粘膜免疫组织和细胞的数量。结果提示,双峰驼生殖道具有强大的粘膜免疫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秋生]上传于[2011年03月16日 16时39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