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汝筑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学习和记忆中的中枢烟碱受体亚型1

陈汝筑陈丽君

中国药理学报,1999,20(8):725-7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不同的中枢烟碱受体亚型在学习、记忆中的作用。方法:小鼠被动回避性反直试验,包括跳台试验和避暗试验,大鼠海马脑片CAl区长时程突触增强(LTP)效应。结果:六烃季铵(C6)和Kappa-银环蛇毒索(k-BTX)明显抑制小鼠被动回避条件反应的获得,且k-BTX的作用有量效关系k-BTX1μmol•L-1抑制大鼠海马脑片CAl区LTP形成(P<0.05),但不影响正常突触传递,也不影响LTP维持。结论:中枢烟碱受体与学习记忆有关,对k-BTX敏感的中枢烟碱受体亚型在学习记忆中起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汝筑]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6时59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