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潭

  • 1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公共政策变迁的过程理论及其阐释

陈潭

,-0001,():

URL:

摘要/描述

公共政策变迁是人类社会基本的正式制度变迁模式,是围绕集体行动而开展的自发的或通过人为安排的秩序演进过程。政策变迁除了呈现为政策时滞、政策博弈、政策演进三个结构性逻辑外,还表现为政策失效、政策创新、政策均衡三个阶段性逻辑。任何一项公共政策的变迁都可能无法回避均衡-失效-创新-均衡这种方程式循环。因此,研究公共政策变迁的过程理论对于理解和掌握政策变迁的内在规律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潭]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3时36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