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听宽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不同紊流模型的二维横向射流传热数值模拟研究

陈听宽吴海玲罗毓珊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1,35(9):903~907,-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研究紊流横向射流的流动与传热特征,基于控制容积法和协调一致的求解压力耦合方程的半隐方法(SIMPL EC),应用标准k-ε模型、重整化群(RN G)k-ε模型和易实现的(Realizable) k-ε模型,对射流与主流动量通量比为0.5~10.0的二维横向射流传热进行了数值模拟。通过考察二维横向射流的平均流动和紊流特性,分析了回流区对射流下游壁面换热的影响,从流动机理角度解释了壁面换热峰值点位于重接触点近上游的现象,并结合横向射流特征讨论了3种紊流模型的优劣。计算结果表明,RN G k-ε和Realizable k-ε模型,尤其是Realizable k-ε模型的预测值比标准k-ε模型的预测值更为准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听宽]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0时08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