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卫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PC强化混凝除蓝藻除色度效果及致因研究

陈卫陈 卫李圭白邹浩春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年3月第34卷第2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s) Mar. 2006, Vol. 34,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高锰酸盐复合药剂对太湖水除蓝藻除色度的试验结果表明,其强化混凝作用使得除蓝藻除色度的效果显著,并强化了后续过滤处理的效果。在此基础上,探讨了高锰酸盐复合药剂强化混凝的致因,认为高锰酸盐复合药剂强化混凝可有效去除蓝藻和色度,是其核心组分高锰酸钾的主体作用与复合成分在水中协同作用的共同结果,即新生态水合二氧化锰的作用、蓝藻有机胶质层与有机物涂层的破坏、杀藻灭活、难溶化合物的吸附共沉作用以及阳、阴离子对混凝过程中pH值平衡的作用等。

关键词: PPC 蓝藻 强化混凝 致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卫]上传于[2007年03月22日 10时52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