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雯莉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株抗重金属铜镉细菌的分离、鉴定及其16S rDNA的序列分析*

陈雯莉潘园园黄巧云**

微生物学通报,2005,32(3):68~7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湖北省大冶市矿区土壤中分离到一株高抗铜和镉的菌株,命名为NTG-0l该菌株可以单抗4.5mrnol/L的铜和2mmol/L的镉,因此它是研究抗铜或镉机制的重要菌株。对分离到的NTC-01进行了形态学观察和生理生化鉴定以及16s rDNA序列分析。结果显示菌株NTG-01为细菌,革兰氏染色阴性,短杆状,鞭毛周生,菌体大小约为O.8um×2.Oum,V-P实验阳性,甲基红实验阴性,利用葡萄糖产酸产气;通过对菌株NTG-01的16s rDNA序列进行测定和同源性比对,发现它与产气肠杆菌的16s rDNA有高达99%-的同源性,结合形态和生理生化指标,将其鉴定为产气肠杆菌(Enterobacter aerogenes)。通过测定NTG-01对9种重金属的MIC值,可知它对多种重金属具有普遍较高的抗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雯莉]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10时02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