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衔城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脑动静脉畸形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培养和鉴定

陈衔城曾涛孙安童菊芳*

Chin J Clin Neurosci 2005, 13 (1): 83~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一个稳定的人脑动静脉畸形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培养体系。方法:取手术切除的人脑动静脉畸形组织块以酶消化法接种于铺有胶原底层的培养瓶中进行原代及培养,并对其进行形态学观察,免疫组化染色及透射电镜等-系列细胞定性研究。结果:接种后6~8d后可见少量细胞贴壁,所获培养细胞经免疫组化、透射电镜鉴定证实为血管平滑肌细胞,而且细胞纯度较高,细胞可以连续传代18代。结论:应用酶消化法可获得纯化的血管平滑肌细胞,细胞可以连续传代培养。培养动静脉畸形血管平滑肌细胞可应用于体外作一步的深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衔城]上传于[2006年07月21日 00时37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