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衔城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缺血预处理对脑缺血血脑屏障通透性和MMP-9表达的影响

陈衔城张法永任惠民△鲍伟民

复学报(医学科学版),2001,28,(3):216-2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缺血预处理(IP)对再缺血脑组织血脑屏障通透性和MMP-9表达的影响。方法:3组SD大鼠分别给予:①一侧颈内动脉注射生理盐水(SI);②双侧颈总动脉夹闭(BCAO);③双侧颈总动脉夹闭同时一侧颈内动脉注射生理盐水(BS)处理。24h后,应用动脉腔内线栓法作大脑中动脉阻断(MCAO),观察3种预处理对再缺血脑组织含水量、血脑屏障(BBB)通透性和MMP-9表达的影响。结果:缺血24和48h BS组脑含水量均值分别为82.92%和83.12%,SI组和BCAO组分别为85.29%、85.96%和86.17%、85.58%;缺血24和48h BS组脑EB含量均值分别为14.01和11.74/zg/mm3,明显低于SI和BCAO组(P<0.01);Bs组MMP-9mR-NA和蛋白水平的表达水平明显低于其他gIN(P<0.01)。结论:诱导脑缺血耐受的BS预处理能明显减轻再缺血性脑水肿和BBB损伤,降低MMP-9的表达可能是脑缺血耐受现象的重要机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衔城]上传于[2006年07月21日 00时33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